作者:bj26man
2020年1月6日
妻是一个很漂亮的女人,我们是校友,但我们真正交往应该是从毕业以后的
事情了。从开始交往到结婚一共历时九年,到今年已经十二年了,这期间我们经
历了很多事情,有愉快的,也有伤心的,历经数次分手及N次冷战,我们俩的感
情依然不倒。
事情要从我们还在恋爱的时候讲起。妻当时在一家国企工作,相对于当时的
我,其实妻完全有理由找一个比我强很多的男人,但她在拒绝了许多追求她的男
人后,主动开始向当时又臭又硬的我发起进攻。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纸,
我不是什么神仙圣人,于是很快我就投降了。呵呵……
我们开始交往的时候我还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心态上也不是很成熟,总是
心比天高,年少轻狂。据后来妻跟我说,就喜欢我身上的喜剧色彩。说实话,我
的长相并不具有优势,有一句话叫「你无法改变自己的容貌,但你可以选择自己
的表情」,于是乎外表不优势的我选择了一副热情幽默的表情。
我们的交往开始是热烈的,但随着时间的改变,我们之间也渐渐地进入了平
澹。交往了几年以后,我意识到男人最重要的是事业,于是开始努力朝我的人生
目标迈进。那时应该算是天时地利人和吧,经过两年左右的努力,我从一家不知
名的小公司,终于进入了所属行业的顶级外企,实现了我人生的第一个目标。
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没日没夜的加班,每天要解决无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还
要带领好我的团队。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近乎苛刻的工作任务,压力是不言而喻
的,但好在薪水还是不错,至少在同龄人之中我已处于上风了。
当然现在再回想当年的情景,其实我还是有很多地方仍是很幼稚的,但那时
的我已完全陶醉在工作带给我的成就之中,而且为了保住这份成就感,我就要付
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与辛劳。为了让妻脱离那种国企的生活方式,我决定让妻辞
职,因为当时我认为妻的这份工作与我的收入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与其挣那份薪
水,不如在家享享福。
当时我们没有结婚,但我们在外租房住。平时我的生活几乎完全就是工作、
工作、工作……慢慢地我们在一起交流的时间越来越少,对她的关心也不够,加
上她在家中閒暇无事,我就买了台电脑让她学习。
有了电脑当然就离不开网络,我平时上班,她就在家上网。年轻人嘛,上网
总少不了要聊天,那时聊天还不像现在,到了晚上很多人挤在新浪聊天室裡,有
各种聊天室。那时的聊天室好像很少有一些职业化的小姐在裡面拉活,倒是常听
到XXX什么的消息。
妻平时也喜欢在新浪聊天室裡跟别人聊天,我呢,虽然知道她跟别人聊天,
但我并不过问这些事情,因为我想每个人应该有自己的生活,而且我从来没有怀
疑过妻对我的感情。
妻有一个好友,长得很漂亮,工作不忙